回上
一頁

「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ADR)介紹暨與法學大師對話」研討會


為推廣訴訟外紛爭解決(ADR)機制(以仲裁程序為例)及進行法律學術交流,本會臺中辦事處於109年3月14日與臺中律師公會合作舉辦「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ADR)介紹暨與法學大師對話」研討會。

研討會先由本會郭林勇顧問介紹本會及本會於香港設立之國際仲裁中心,林顧問表示,基於目前政府機構有關公共工程大量採用「先調後仲」機制處理紛爭的優點,他誠盼在座學員能充分了解「ADR」機制的運作,並將仲裁條款納入民間契約內,他並鼓勵學員能踴躍加入本會仲裁人行列,積極參與仲裁實務。

在與法學大師對話專題部分,本會邀請林誠二教授、以「債務不履行之體系建構」為題為大家講授。林教授以簡明的圖表內容,講述目前我國民法有關各種債務不履行的體系建構,並分享最新法學理論及提出我國修法方向。
 

講座林誠二教授


本會郭林勇顧問(右)致贈感謝函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報信息,請點選取消訂閱仲裁報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is newsletter,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