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
一頁

我國仲裁人倫理規範-理論與實務

      仲裁人審理判斷仲裁案件,扮演在野法曹的角色;因此,仲裁人於執行職責時,是否能夠秉持一定之操守獨立、公正地審理案件,將關乎仲裁判斷的品質,甚或是仲裁制度能否維護其公信力的重要關鍵。

      為確保仲裁人的獨立性與公正性,各國仲裁法或各仲裁組織的規範措施,皆有相應的仲裁人倫理規範。為就仲裁人倫理議題作有系統介紹,本會特別邀請國內仲裁法專家學者或實務界律師,包括藍瀛芳律師、姜世明教授、朱麗容律師、沈冠伶教授、黃璽麟律師、顏華歆律師、王寶輝律師、姜志俊律師及楊敦和教授等,參考國際及國內之實務與學說,針對仲裁倫理相關議題分別撰寫再彙集成冊,書名為「我國仲裁人倫理規範-理論與實務」,這是台灣第一本專門探討仲裁人倫理規範的專書。

      本書極具研讀價值,本會期盼藉由該書的出版,能對我國仲裁人倫理的提昇及仲裁制度的推展,有所助益。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報信息,請點選取消訂閱仲裁報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is newsletter,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