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
一頁

本會與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決定合開ADR課程及共辦仲裁週活動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林理事長瑞成率郭秘書長清寶、王主任委員銘勇、張副秘書長恬恬等人,於6月5日前來本會參訪;本會李理事長親自接待,雙方並就律師在職進修課程、合作舉辦研究論壇、公益活動、以及專業領域認證制度等事宜進行討論。

李理事長表示,大陸法系國家通常在民事訴訟法中訂有仲裁專章,我國雖另定仲裁法,但法學教育因未能將仲裁等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納入課程內,致國內律師少有接觸仲裁機會而無法拓展有關仲裁的職能生涯,也欠缺協助國內企業解決國際經貿的法律知識,律師全聯會希望在仲裁領域希望與本會合作,加強律師在該方面的學習並拓展實務經驗,是值得支持的好事。

他並進一步表達願與律師全聯會共同辦理仲裁相關活動的立場,對此,林理事長樂觀其成。經過討論,雙方除為律師合開訴訟外紛爭解決(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 ADR)機制系列課程外,並擬於本年十月中旬在台中市共同舉辦台灣第一屆「仲裁週」活動。




律師公會全聯會林瑞成理事長(左)與本會理事長(右)交換紀念品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報信息,請點選取消訂閱仲裁報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is newsletter,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