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
一頁

參加西班牙「拉丁美洲仲裁日」研討會並順訪法律服務機構

 
   本會李復甸理事長率爭議調解中心副主席林瑤律師及法律專員羅傑,於2019年6月18至26 日遠赴伊比利半島參加「拉丁美洲仲裁日」(Latin American Arbitration Day)研討會、並後續拜會馬德里律師公會(Ilustre Colegio de Abogados de Madrid)及葡萄牙商會仲裁院(Centro de Arbitragem Comercial)。

  「拉丁美洲仲裁日」為西班牙仲裁協會(Club Español del Arbitraje, CEA)與「泛太平洋律師協會」(Inter-Pacific Bar Association, IPBA)首次合辦的大型活動,旨在強化拉丁美洲與亞洲的連結。其中第二場次由本會、深圳國際仲裁院、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韓國商事仲裁院五個亞洲仲裁機構,各自分享其本身及所在法域的仲裁特色。本會由李復甸理事長與羅傑專員於該場次向與會來賓介紹本會仲裁簡速高效的特色、中英雙語的案件管理能力、具有彈性的仲裁程序安排、科技化設備及寬敞的場地,以及台灣可扮演的中立仲裁地角色,獲得在場來賓以及其他仲裁機構的熱烈回應。第三場次則以西班牙作為仲裁地為主題進行討論;林瑤律師由紐約公約以及互惠原則兩個角度切入,探討台灣與西班牙間仲裁判斷的相互執行等議題,與同場其他國際仲裁律師之觀察互相呼應。

   其後,本會與其他四家亞洲仲裁機構赴馬德里律師公會參訪,由公會主席Mr. José María Alonso Puig接待。Mr. Alonso為西班牙仲裁界重要人物,致力於推動馬德里律師界的國際化,因此對於與在場的亞洲仲裁機構的合作,表達高度的興趣與意願。


拉美仲裁日活動,李復甸理事長(右一)與Mr. José María Alonso Puig(右二)等人合照

   完成馬德里的行程後,李理事長等人轉赴里斯本拜會葡萄牙商會仲裁院。該仲裁院為葡萄牙最具代表性的仲裁機構,每年仲裁案件數量雖然為數不多,但平均標的金額可觀。近年該院亦著眼於發展國際市場,雙方於交換彼此機構資訊後,也表達未來將互相提供並分享相關仲裁資訊、雙方仲裁人交流、以及共辦活動的意願。


李復甸理事長(右)拜訪葡萄牙商會仲裁院,由副主席Mr. Filipe Vaz Pinto接待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報信息,請點選取消訂閱仲裁報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is newsletter,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