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
一頁

舉辦速錄培訓課程


   本會為提升仲裁案件進行效率,安排由速記人員即時記錄庭詢內容已行之有年。為積極推廣速錄技能,本會每年並進行有計畫的免費培訓,提供年輕學員習得一技之長。今年度速記員訓練,本會再度邀請中國大陸高級速錄講師魏明霞女士來台授課,於7月1日正式展開為期約二個月的密集式訓練。參加訓練的學員九人,均為銘傳大學法律系及金融系學生。

  速錄打字系統,與日常所知悉的英打或中文打字截然不同;舉例來說,羅馬數字、聲碼、韻碼、數字碼、簡碼、略碼、雙手操作輸入鍵盤…都需要耐心重新認識與摸索,因此對學員來講,是一個全新且獨特的學習。 魏老師勉勵學員:「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極致,就是專業。不斷反覆的練習,堅持就是學習的必要態度,然後就有很好的收穫」。

 凡速錄達到獨立作業能力條件的學員,本會將聘為速記並推薦為社會所用。


受訓上課照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報信息,請點選取消訂閱仲裁報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is newsletter, please click HERE.